新三角關係,到底誰適合我??
 
 
  名: 辛辛 (女生)
  日: 1976/09/12 (女)
M   男: 1978/11/18
W   男: 1966/12/19
 
 題: 到底誰適合我??
老師您好,常收看你的節目,覺得真是準,最近感情有點煩惱,所以想請問你
我是女生,生日是1976/09/12,M男在一起一年多,生日1978/11/18,W男是新出現的追求者,生日1966/12/19
M男很愛我,但是對我很不體貼,所以我對他有很多的不滿
W男讓我感覺很沒安全感,很花心的感覺
想請問老師這兩個男生哪一個好?哪一個適合我呢?
還有我是3號人,到底跟幾號人是最適合的呢?
建議老師下次可以在節目中講生日數字配對喔?
還有請問老師,我何時會結婚呢?
謝謝老師的回答!!!
 


Answer:
 
Hello辛辛:
先問自己幾個問題,
a.       『妳覺得不體貼和太花心,哪一種對妳來說最不值得信任,沒有品德可言?』
b.      『妳認為自己比M 和 W 優秀嗎? 妳猜,自己會是他們兩人或其他男生心目中的白雪公主嗎?』
c.       『妳心目中,有沒有理想的白馬王子的標準版?他必須具備那些條件? 這些條件,妳自己也擁有嗎?』
 
 
針對妳的問題,我一併回答如下:
1.)        誰都不能告訴任何人,到底你適合誰或不適合誰?!因為那是屬於妳自己的戀愛,所有的過程經歷和感受,只有妳最深刻。我不能幫助當事人去感受去決定。倒是可以分享我個人對問題的經驗參考。
2.)        我相信人一旦交往後,當我們抱著自我既定的價值觀與判斷時,會發現對方會曝露出好多好多缺點,這是因為我們不能拿掉自我與對他人的偏見。但反過來,如果我們因為與一個人交往後,發現了更多對方的美與好時,那代表我們更加成熟寬容與更懂得付出和珍惜。
3.)        妳是12日出生的3號人,原本在內心就期待生活能充滿歡樂生動與戲劇性的過程效果,所以對愛情有一堆憧憬,有時太過浪漫會失去了自我最大的公正判斷,會把情感過度美化而不夠務實。所以,妳覺得M先生不夠體貼,我想他是不能達到妳的浪漫標準,因為你們都很年輕,他只是不之如何表達內心的感受力,不夠熟練兩性之間交往的更多「撇步」而已,妳可曾把想法告訴他呢? 對了,妳自覺夠不夠浪漫呢? 妳可知道他怎麼看待妳,她是否也覺得妳不夠浪漫?
4.)        W先生善於詞彙言表,有他獨特的魅力風采;換句話說,這是他吸引的地方,同樣也吸引別人。想想看,一個隨時可以迸出創意念頭,又有討好他人性格的人,如何能讓他的對象伴侶感到安心呢?(除了他媽) 對他來說也挺辛苦的,展現魅力和幽默風趣本來是輕而易舉的天性,但為了不讓女朋友擔心就要壓抑下來,這實在違反了優良又高品質的社交關係。偏偏,別人喜歡他的優點,正是妳對他感到不安的缺點…..。從一個客觀的第三者來看妳自己,妳會給自己打幾分呢?
5.)        我想,兩人能否碰在一起,的卻須要緣份。但兩是否能夠長久相處,那就需要好好運用大腦的智慧了。大部份的人因為愛,所以有期盼有苛責….也可以因為愛,有寬容有諒解有退讓。愛一個人,不是天生的。愛,需要很多的學習,和承認自己並不完美。所以對我來說,只要有心,任何人都適合交往。若是無心,再好的對象也不能滿足心願的。
6.)        謝謝妳的支持。電視節目的內容,完全由製作單位決定方向和題目。做為一位諮詢的專家老師,我們盡力將專業呈現給觀眾們。但所有的回答,因為時間與節目型態需要的限制,常常無法暢所欲言,或者只能針對某一點去說明 (有時真的很擔心會以偏蓋全,造成大家的誤解或是斷章取義啊!)。當然,妳可以直接去電/傳真或留言東風網站給製作單位,告訴他們身為一位觀眾的需求和期望。
7.)        至於,妳問妳會何時會結婚? 我的答案是:『我不知道! 但當妳決心結婚時,一定是自己覺得舒適自然快樂的時候就對了。』
   
 
   衷心祝福妳!
 
 
倪端 200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