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未來的工作
姓名 : Lolita
生日 : 19801011日(2號人)

上個月剛從銀行離職(一般櫃檯人員)
目前待業中

對自己未來的事業很茫然
不想再做類似以前的工作類型
卻想不出自己想做什麼樣的工作
想確定未來的方向~
麻煩老師給個建議


謝謝老師了




 

hello Lolita:

每一條清明的道路,都是從一片茫然中開闢出來的。

人生總會遇上高低起伏的狀況,它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就像迎戰所有的疾病痛苦一樣,如果你沒有萬全的準備,你能夠存活的機率就相形減弱了。

確定未來的方向,當然不簡單,特別是對尚未真正經歷過人生的年輕人。就我個人的經驗,我知道有一種「成功不滅定律」,那就是先從自己喜歡的事物和興趣著手,如此人生努力的方向絕對八九不離十是正確的。想想看,妳到底喜歡什麼?  我們唯有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時,那股熱情是永遠都無法被替代的。

全天下成功的案例當中,幾乎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在興趣中尋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逐步發展自己的理想和抱負。在我的訪問過程中,有太多優秀傑出的人士,在人生的道路中跌跌撞撞尋尋覓覓,最終都領會到最珍貴的價值,「熱情」 是完成夢想工作的關鍵,而真正可以持續這份熱情的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

也許你有你的學習專業,但畢竟人生的學習沒有盡頭,學校不過是學術養成的一小部份,並沒有教授我們如何發揮興趣與施展熱情。既然你目前「 待業中」,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正是一個好的轉機,好好抓住時間與自己靜靜相處對話,想像自己的未來圖像裡出現了什麼?這些就是你內心的想望與答案,接下來你再將這「未來圖像」與自己所學和興趣結合,把所有可以重疊、可以運用的技術與知識來訂出一個「行動計畫」!

這是一個很具體的方法,當然也有其困難度;但無論如何,設定目標前,先想想這是你真正喜歡做的事嗎?  就我來看,妳喜歡創意有趣的事,又具有處理細節與和平溝通的能力,但如果可以讓人感受更多的熱度柔軟與主動關懷,好的機會就在不遠處向你招手。

 

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