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密關係 ~  給你 C.P. 與關心的網友們





親愛的 C.P.:

你問我何時開始 『樂於做自己? 我想,應該從"我一直都很喜歡自己"開始說起吧!這當然與天性有關,再加上我個人的成長一直都是我 "堅持"而來的, 所以就算有折難也甘之如飴!




每一個人有不同的人生,各有故事...沒有好壞標準. 但無論人生劇情如何走,一定要先喜歡並接受自己的角色,最後才可能樂於做自己。

謝謝妳分享的書 <關係花園>, 我有空會閱讀。 你提到的 "親密關係"的建立多麼困難。是的,對我來說它可能要比我們追求其它的生命目標更具挑戰,我也是經歷了許多生活經驗和年歲才漸漸有所學習的。我的心得是,面對心中所渴望的"親密關係"時,不要害怕表白也不要期望太大,就當所有的嚐試互動都是一種成長,而且這個過程與我們追求其它目標一樣都需要磨練的,要給自己更多機會和耐心....沒有挫敗,如何有機會重新調整與改變自己未來的對應方法呢?!

每一個人都渴望良好的親密關係,但絕竅在於要先善待並愛護自己, 許多人對自己太過嚴格,這在兩性與各種親密關係上其實會造成很大的障礙,因為那種壓力會在雙方來回互動上無形中產生壓力,就算不說,對方也一樣會感受到.. 當我們越放鬆,親密的關係反而變得容易多了。

「親密關係」的建立需要方法,良好維護則需要成熟智慧,偏偏這些都來自於失敗的經驗累積呀! 天下沒有任何關係隨手可得,都需要從經驗中學習而來。瞧! 許多人或許是解決問題的高手,但對自己的情感關係卻一籌莫展。這意謂了什麼?

親密關係,是我們一生中學習最難的功課,我自己也是在付出慘痛代價後才有所領悟。我花了很長的時間自我反省,發現所有的問題都要先從自己開始,要先放開自己以往自以為是的觀念,才有機會重新獲得你內心所期望的未來關係。

好好愛自己,要照顧自己的心,聆聽它的需要,它才能給你回饋和正確的引導,你會因此而快樂!


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