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自己幸不幸運?  如果不是, 就該趕快查看自己的 <幸運帳戶> 裡到底還有多少價值?  或者, 你根本還沒有開戶?


從去年開始,全球金融風暴所造成的衝擊,誰都不能躲過。無論你從事什麼工作,都不可能安心渡過這些日子;也不管你是老闆或是受僱者,都各有各的問題要處理

( to be continued...)




受僱者擔心被裁員,僱主擔心營運不佳公司會面臨倒閉……我們到底如何應對,才能倖免於難? 還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減少我們的惶惶不安,找到安定心靈的出口?

老實說,我沒有標準答案,每一個人都因為自己的生活背景、經驗與性格的不同,各會面臨自己的困境,或各自尋求存活的方式。但我很肯定的是,真正能讓自己逃璃困境改變狀況的,只有我們自己。

許多學員來上完課後,意外發現原來自己過去的習慣,竟是造成如今失敗最大的原因;比如, 學習不紮實、工作找捷徑、完全無專業、一切靠運氣……等。或者有些人就算沒有前述的負面習慣,但在性格上卻有許多弱點無法突破。我們過去的點點滴滴, 的確影響我們一生的好壞結果.  就算有些人前半生一切如魚得水,也不能擔保下半生可以一樣衣食無缺,幸福快樂。

我個人過去的交流經驗, 得到很大的體悟; 就算是一個學有專精、性格積極的人,也不能保證可以一帆風順、擁有完美的人生, 我們從這回全球金融風暴中, 就看到這些狀況發生.  那些曾經被人稱羨的科技新貴或財經專家被迫修無薪假與被解僱的命運, 或是那些穿著白袍的專業醫師也同樣要面臨病患減少而主動改變出診狀況.....等情形。許多人都在抱怨,為何與惡運交手.

但我也發現 許多一向充滿愛心又願意大方分享幫助他人的人,無論遇到什麼災難困境,都會很快站起來, 並獲得比別人更多的幸運

這個結果告訴我們什麼? 幸運絕不會主動來找你! 幸運,就像儲蓄和投資一樣,你一定要一點點去累積, 同時, 你所擁有的這個幸運帳戶, 戶名卻不是你的名字,而是其他受到你幫助人的名字,你在這本「幸運帳戶」裡儲蓄投資越多,它會以複利的報酬方式一樣, 加倍以更多 的幸運回報予你。

這是簡單的道理,卻有許多人做不到。如果你還沒有開啟這本「幸運帳戶」, 任何時候開始都不嫌遲, 而且越早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