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網友來函詢問,有關學習「生命靈數」的問題。特別是在選擇參考書籍,該如何下手有些所困難。基本上,在此我僅針對個人的範圍與淺見做回覆,不詳盡之處還請包函,也歡迎大家來函指正。

 

【網友來函】

老師: 請問 我想要接觸 關於靈數的部份 但是我 在xx 也要帶小孩 所以會用自學的方式 來學靈數 在網路上看到老師的 作品 倪端生命靈數全書 一書 請問我該從這本書開始接觸嗎? 還是要從哪本 開始呢? 麻煩老師給個方向好嗎? 謝謝老師了

另外 老師的生命靈數 與 魔女克洛蒂老師的生命靈數觀念有何不同 或是我該屏棄雜念 先老師這一門下手呢?也請老師解惑囉 ^^




【倪端回覆)

親愛的xx:

許多人都和你一樣有類似問題。喜歡接觸新的東西是很棒的事,只要適合自己當下的生活狀況,都可以學習的。

關於妳所問及個人與魔女克洛蒂老師的靈數,在觀念上有何不同?我的回答是,我個人雖不認識克洛蒂老師,但看過她的網站內容,知道她是一位認真又多學的老師,相信一定給大家很多啟示。克洛蒂老師在網上的耕耘很勤,可從中獲得「靈數學」相關知識。只是不知道她是否有這方面的出版物,可以提供大家持續性的參考閱讀?!我個人會找機會向克洛蒂老師請教關於她對「靈數」的學習看法。

就靈數學基本的內容來說,我想都是來自同一個宗源,也老師間的詮釋方法不同,但其精神因無分別;我早年以<希臘占數> (Modern Numerology )書名系列,也一樣談同樣的東西。因當時有感於坊間的作品,許多是星座書,「靈數」的字面解釋也有各種說法,且大多來自譯者本身的理解,在台灣真正長年以學習Numerology為主並執行講學者的老師極為稀少。就算許多星座老師在書中有小幅篇章談到靈數,也只是基本數字意義而已,靈數概念只扮演參考輔佐的角色罷了。

也有許多人只學了兩三個月的皮毛,便開始教學授課,我有許多學員曾在前兩年學習「靈數」,但觀念與知識都如片段補丁,或者學了HOW-TO 的生命數字計算公式,就以為那是「靈數學」全貌。由此可知,坊間對「靈數學」的知識的確有程度上的差異,好壞只有經年累月後各自去判斷了。又一些關於靈數、秘數的書,多因翻譯資料之故,大部份人無法以直接簡單的中文語彙立刻進入了解。為了介紹這門學問給大家,我分階段性書寫,先從最基礎的生日性格特質 <你是幾號人>來談....就像早期的星座書寫一樣,從性格特徵說起。

 哈哈!還有人批評我的「靈數」不是正統的,我想這是因為我打破一般學習規矩,重新開創新的語言方式吧! 這讓許多保守派或未真正了解「靈數學」者有很大的排斥與質疑。但是,古今中外東西方對各種學問的研究,本來就有不同方法入門或整編,理論也須經得起時空的考驗和應證,不能食古不化;就像我在亞洲與歐美生活多年,一樣的科技卻有不同的使用結果。同樣的,「數字學」在過去十年、一百年或上千年的基本意義雖未改變,但是環境改變了,大自然也受到影響,我和許多數字學研究的先進,以及執業的占數師都有許多感想,光是「數字預測」( 這連帶我們所說的「運勢推論」)都有更多的斟酌和討論空間。更別說,占星學、數字學、生命靈數或塔羅等等學習,原本都是相互關聯的,引領者本身的知識背景與人生哲學完全影響其學說風格與內容,對學習的受眾來說更是一個極大挑戰;這和其他知識學習的過程都是一樣道理。

如果要我就個人的書籍來開始學習,我給一般學員簡單的建議是;

A. 生日性格特質的了解

1. <你是幾號人> ~ 倪端 著 (如何出版) ~偏重生活經驗說

2. <生命密碼 > ~ 藍寧士 著 (商周出版) ~偏重傳統理論說 

另有<81戀愛經典> <慾望女人幫><戀愛密碼> (皆由 '旗林'出版) ,都有對兩性在生日性格上的介紹....有空可看,了解生日性格是學<生命數字>(靈數學)重要起步和開端.

B. 生命數字 (靈數)

1. <生命數字DNA> ~ 倪端 著 (旗林出版)

2. <倪端生命靈數全書> ~ 倪端 著 (商周出版)

C. 優質參考書

3. <生命數字全書> ~ (商周出版) ,我推薦 !

4. <新世紀生命數字書> ~ (商周出版),我有序文介紹 !

< 倪端書籍 >

 可在網路上,先看看每本書的文字介紹、目錄內容與特色 !

因其他中文作者書籍,我看得不多,所以無法在此推薦,也許日後有所心得,可與大家分享。 

目前,我想這幾本書對引領你進入<生命數字>學習( 含「靈數學」) 應有很好的步驟幫助。我們一起努力,『生命數字』不過只是我們人生當中了解自己的一項工具,它很重要,但也千萬別失之偏頗。畢竟,人生的知識學習是一種生活技巧的基本,生命領悟還有一段漫漫長路要走,那要靠心去體會,靠行為去實踐啊!

祝 學習順利開心

 

倪端  in Austria

201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