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娶 錯嫁都是費洛蒙作祟 !!!

  
剛完成 <理想人生9堂課>的書稿,總編已經在為下一本書想新的書名。

兩個女人在MSN上妳一言我一語,便談到了婚姻。女性最無法抗拒的還是愛情課題, 特別是還沒結婚的女性,在選對象方面總有一些盤算與渴望。我在職場上遇過多少優秀女性,但有趣的是她們在挑選對象上永遠白目。

看到以下這篇文章後,天下的白目女可別太自責了....怪只能怪妳的費洛蒙總是在不對的時辰作祟呀~






UDN聯合新聞網 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

利用費洛蒙除蟲,可以讓昆蟲「神昏顛倒」而「絕後」;人類也難以抗拒費洛蒙,甚至可能是導致「嫁錯尪」的原因之一。

更令人振奮的是,費洛蒙也是極具研發潛力的「無副作用避孕藥」。

中央研究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所助研究員賀孝雍指出,昆蟲是利用觸角來感覺到費洛蒙,人類則是利用位於鼻腔中的「犁鼻器」感覺費洛蒙。人類費洛蒙的化學結構至今尚未鑑定出最後結果。

賀孝雍說,人們常說的「第六感」,或覺得自己好像跟某人「八字不合」,或是看對方不順眼,有可能是費洛蒙作祟。

她認為,雖然坊間有一些號稱可以增加吸引力的人體費洛蒙產品,但由於人類費洛蒙的生物活性檢測並不容易做,是否有效仍有疑問。

美國學者曾發現住在女生宿舍的女學生月經周期會逐漸變得一致,有可能是費洛蒙造成;有人甚至據此提出假設,認為費洛蒙應該會影響人體內的荷爾蒙改變,可以將其研發製成避孕藥。

賀孝雍解釋,有別於費洛蒙是「個體間」溝通用的化學物質,荷爾蒙是「生物體內」各器官溝通用的化學物質。費洛蒙導致體內荷爾蒙改變不無可能,若將來能用費洛蒙研發出避孕藥,將是一種很好的「天然避孕劑」。

反之,避孕藥也可能造成人體費洛蒙的改變。有美國學者大膽假設,避孕藥會影響人類對於異性的選擇與判斷能力,間接促成了高離婚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