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衣芙 EF 10月刊 <倪端話端倪>專欄



你該再接納他嗎?


親愛的菲菲:

昨天我無法立刻給你意見,不是因為我晚回家的關係,而是我完全已不知該如何回答你的問題 。為了逃避你的緊追不捨,我只得在外頭晃到凌晨三點多。


( continue....)




妳恐怕認為我太不寬容他,也太不在意妳了吧?!為何總是在妳問這個問題時,我不是打哈哈就是裝傻….要不,就推說沒有意見。 親愛的,這怎能怪我呢?妳如果仔細想想,光是過去的3年間,妳為了「該不該再讓他回到妳身邊?」,每兩個月就哭著跑來找我求救,我不但得陪你一起熬通宵,還得反覆聽那傢伙如何糟蹋妳的同樣故事……這恐怕連個路人甲都能感受到我心中的澎湃激動與承受不知多大的壓力呀!

因為擔心妳脆弱的神經,又為了不讓妳難過,一開始我並沒有說出對此事的感受,一直很用力地壓抑內心的焦慮。但當妳因為他不斷在外偷吃亂搞再度離開妳,而後妳經不住他的回頭懇求又再度接納他時,我真恨不得當下在他腦門上補上一槍,也給妳灌點清醒腦子的藥丸。

妳說,這事如果發生在別人身上,妳會如何給意見呢?妳肯定心裡大罵:「老天呀! 這人的腦子裡若不是一團漿糊,就是個不折不扣的低能……怎麼可能讓那隻天殺的豬頭一而再、再而三的傷害自己呢? 」請原諒我,這正是我對此事心裡真正的感想啊。

我並非對他只有偏見,而是大大的有意見! 不是因為他自認瀟灑倜儻可以到處風花雪夜拈花惹草,就該置他於死地,不給他任何改進的機會。而是,他明明就是一個享受多重關係刺激的人,這種「性中毒者」與「偷情慣犯」,已經不單單是妳的寬容回收就可以治得好他的。別說他從未對你做身體上的暴力,就算是愛妳。除非他願意承認自己的疾病,接受精神治療,否則妳永遠會成為這個陰影的受害者。

妳問:「該不該再讓他回來?」。我的內心想著,「妳該如何讓他一去不復返吧!」

半夜三更,還在想對策的我。



PS. 請不要忘了,明日一早請鎖匠重新換妳的大門鎖吧! 至少,這是我回應妳最新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