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大年初一的懺悔! 也是對過去幾年整個社會行為的感到厭倦與小小反省吧!



(to be Contined...)



下午與家人在車上談到我們經歷過的成長年代,或許生活物資貧乏,但我們因為有良好的生活典範與對未來充滿希望而感到富有,我們的浪漫不是對金錢的嚮往,而是對夢想的渴望。看看我們的下一代,尤其是過去的十年間,孩子的成長期到底有那些人可以做為學習的榜樣和模範?



我們的幸運是,曾經歷的美好年代,父母師長對我們來說仍具有學習仿效的指標性,我們對政治的了解是一種對大眾的責任與照顧,在品性道德上仍要有一定的戒律與風範。如今,孩子們變得如此憤世嫉俗,積非成是讓價值觀完全瓦解…..他們的不幸是,生活中沒有可值得尊重學習的Model。回頭過去這些時間,每天新聞中出現什麼樣的教育官員,什麼樣的領袖與公眾人物?



做為父母與長輩的我們,還有什麼資格再對孩子做過多的苛責?我們已逐漸看到這些孩子走入青少年後產生集體意識污染後的失落。這是我們這一代成年人的報應,因為我們的粗心竟允許下一代在如此粗糙的環境下生活,我們讓如此卑劣素質的政治或公眾人物毫無忌憚地在我們眼前製造禍害。這是我們這一代的父母所製造出的惡果。



2009年,我不會再像過去一樣做冷眼的觀察者,生活與工作裡除了要為弱勢者請命與貢獻外,還有一樣工作就是運用所有的力量保護孩子們不要再受到這些心靈與思想的污染。做為成人的我們,有責任杜絕這些邪惡的陰謀,將所有的知勢能量與誠實正直再度提出與孩子分享,並找回我們曾有過的美好浪漫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