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與金錢的考驗

NO.40 【倪端話端倪】EF 2009 3月刊

正處全球的金融海嘯與經濟寒冬,每一個人的生活都因此受到極大波及。看看新聞,有太多的夫妻和情侶,因為工作頓失金錢匱乏,不但常常發生口角,甚至以離婚和分手做為收場。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面臨同樣的問題,成
為其中的一員?很明顯地,這半年多來,網友和讀者向我求救詢問的信件越來越多,其中有一個問題,值得我提出來和大家一起討論。

  ( to be Continued.....)




G. 是我的一位個案,她在廣告公司任職人力資源的主管多年,同居男友是高科技公司的資深工程師, 很不幸最近男友也逃離不了被資遣的命運,短3個月的時間,因為常發生口角,最後兩人還是結束8年的交往。就像許多人當初以愛為開始,最後卻以分手收場;其中有些愛侶因為金錢分手的原因卻比比皆是,那句老生常談「貧賤夫妻百事哀」道盡許多人的無奈心事。

在進行諮詢的當中,G. 曾多次痛哭失聲,自責沒有在男友失去工作時找到更好的方法來幫男友重新站起,就已在中途放棄了。她同時坦言,雖然心中深愛男友,但一想到男友的自怨自艾不願面對,就會害怕因此失去未來的保障。畢竟,G. 這麼多年來拼命工作努力爬上今天的位置,都因為從小的生活環境太苦,她無法再讓自己過那樣的生活使然。G. 的節儉有時候還讓人以為她太過小氣,所以當大家知道她與男有分手的原因後,沒有任何人站在她這一邊,包括她的家人,甚至認為她是個重視金錢甚於愛情的人。

外一位個案曾經是報社消費版的採訪記者T.她很清楚自己絕對無法忍受沒錢的生活,她想盡辦法爭取所有利基,嚮往過奢華的日子,所以每回有男友追求,就一定先以男友送什麼禮物來決定是否要繼續交往下去。這類的女性,相信在你我生活周遭一定不少。看看G. T. 的例子,一個因為害怕貧窮,所以對沒有錢感到不安,而一個則是喜歡享受所以一切以金錢做為選擇對方的標準。

女性追求情感與事業都有自我的獨立思考與判斷,因為價值觀的不同,造就了不同的命運結果。我先暫時不評論其好壞差異和可能發生的結果,但根據許多心理學家的研究與我個人的諮商經驗,不論男女在金錢與愛情的想法與作法上各有不同,但並不清楚自己到底傾向哪一類的人,仍占大部份。許多人都一定得在事情發生後,才知道自己真正在意和關心的是什麼。

妳認為什麼對你較重要呢?


請看 < HOT ! 心測占卜>  
http://blog.sina.com.tw/inumber/article.php?pbgid=11898&entryid=5846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