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
 

朋友問:「妳怎麼可能工作滿檔,這麼忙還敢去渡假?

 事情是這樣的......

(to be contined.....) 






  (圖二)

2005年歲末,在寒冷的北京,夜裡一人走在大街上,感到極度疲了乏了….突然想趕快從時光秘密隧道彈出,消失在宇宙星河裡……

不想再浪費所剩無幾的青春,要與過去的日子告別。我選擇「半退休」的方式過生活;一年間用1/3的時間,分23個時段旅行渡假兼養身且不問他事。2/3的時間有規律分割我的時間給閱讀、演講、寫作、教學、技藝嗜好學習與參予公益活動,也絕不錯過我熱愛的文化藝術表演及美食烹飪。 

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特別是要改變過往積習已久的習慣。我得重新學習嚴格執行並要求自律,而且不斷地挑戰自己,在同一時段創造更高效率更高產值與更好品質內容的生活。 

另外一件事特別重要,就是我不串門子,杜絕所有八卦交誼,這讓我多出更多時間專心享受生活內容。 

「其實,我一點都不忙!」老實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