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一)

昨日, 是唯一可以燒材的一天.
但還是有人早在前幾天就偷跑了...如果好運,我們只會在遠處山與山巒間,看到白色煙霧. 但如果吹起風來, 可能天未亮就聞到陣陣難聞的火燒味. 

這一天, 原本只允許將去年一整年砍伐下的枯枝樹木全燒掉, 讓土地可以整理後再種新的作物. 但仍有極少數的人, 還是會在燒木的同時,也燒點別的垃圾....這就是主要臭味的來源.


(to be continued...)



 

(圖二)

我們還是在昨天傍晚, 意思意思地將院子裡的枯木與乾材集中燒了.  誰知從傍晚5點燒到晚上10點多,還是一把雄雄烈火.  為了找點樂子, 決定把廚房裡所有的potato和yam都包了鋁箔紙, 丟進火裡烤了吃.

 

 

(圖三)
今日的另一個活動, 依照傳統習俗,就是在院裡找被藏好的彩蛋.
大夥被暗示, 只要翻開草叢.......

一行人在院子裡找了半個多小時, 仍沒找著!
這....這算是草叢嗎?

 

 

(圖四)

這位女士!  您也太認真了吧!  樹上只有鳥, 哪有 "蛋"啊 !

 

 

(圖五)

瞧, 又來了!  難怪又找了將近一小時.還沒看到蛋! ...您這是賞花還是幹嘛?

 

 

(圖六)
只怪院子也太大了吧! 老人家我的骨頭都快散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眼前這一片梨花海裡可有我要找的彩蛋.....

 

 


(圖七)
搞到精疲力盡時, 最後竟在座車裡!

嗯! 今年Easter的最大心得就是 :  
寶藏, 往往在我們最熟悉卻最不在意的地方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