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 發來幾張偷拍到的照片,讓我開心好久。不速之客終於
在園子裡出現了
…..




才離開一個半月的時間,園裡的草長得老高。鹿媽媽帶來兩隻新生的鹿寶寶,在我最愛的櫻桃樹下玩耍。這是今年園裡第一次出現鹿群,為了讓他們有個棲息處,大夥都決定暫時不去修剪園裡大片的雜草,即使雜草擋住了眺望坡下的蘋果樹。因為夏季末,這些鹿群自然會回到山林裡去。

 「他們吃什麼?」我問。

「吃草….還有落地的櫻桃、和葡萄葉…..K答。

 月時,幾次開車繞山,當時天黑得早又下著雨,險些在小路撞上突然跳出的鹿兒。有一回,我還錯把小鹿當野兔,一路用車燈慢慢引牠們回山林去。鄰居小男孩養了一隻鹿,聽說當初也是野鹿媽媽帶著小鹿們在附近玩,小男孩忍不住硬是衝上去摸了一把小鹿,鹿媽媽便帶著其他小鹿離開,留下那隻身上帶有人氣味的小鹿寶寶。

過去曾有小鹿被人觸摸後,鹿媽媽不再餵食小鹿的事件發生。從此,居民禁止人類接近鹿群,讓他們自由自在穿梭大地間。日子久了,這一代可愛的動物與人類有一種心靈的默契,彼此間雖有一段保護距離,如此遙遠也如此靠近。如果鹿群會在園裡出現,表示對居民的信任。有時候,我們怕吵到牠們的休息,會放低聲音放緩腳步。

我喜歡鹿,不單因為牠們被稱為「來自上帝的訊息」( the Message  from the GOD)也因為他們的眼睛,就像我喜歡牛和馬一樣,他們都是草食動物,這對我後來減少紅肉的進食有很大的影響。H.說,可能與我潛意識裡想變成鹿和馬有關。 

看來,這些不速之客會在櫻桃樹下開心地待上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