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6【倪端話端倪】EF 2009 年 9月刊 

誰說「選男人,像買房」?




選男人,要像選房子!』看到這樣的廣告宣傳,女人可要警醒,男人更要驚醒!房子是資產有保固期,也可以運用保全來做基本的人身安全設定,但男人可非物件,絕對無法設定安排,就算彼此有婚前婚後協議,那也只是資產條款。關於愛與情,再多的保障都只是「心證」參考,你想要多要少,都由不得你一人決定的。

這麼說來,你認為「選男人」難,還是「選房子」難?答案永遠開放,因為根本沒有標準答案。一切端看你的用心和出發點,看妳是要物件還是要愛情,天下沒有兩全其美之事,你可以擁有「物件使用權」,但妳絕不可能「役使心的方向」。如果你把男人當物件去思考,那麼妳真的要有很強的心臟和精密的準備;因為現在的男性比女性更細膩更個人化 (說白一點,比妳更自戀自地….),妳想到的他都想到,妳想要的他也都要。

我真的搞不懂,現在都幾世紀了,為何所有的媒體如此不長進,還在推銷這種陳腔濫調,標榜好命女如何嫁入豪門,做個好端端的少奶奶,從此不用辛苦工作 (就算工作,純粹也只為了理想和興趣)。這觀念不斷透過各種節目,用錯誤的資訊幫大家洗腦。收視率高的節目,更是製造偏見的大本營,觀念簡直離譜到了極點,主持人與來賓總在有意無意間傳遞「貴婦理論」的價值觀,幾次看到甚至自我標榜為「女性主義」者的名家,不知是因節目需要或潛意識的不可掩飾,也入境隨俗地大談「如何讓男人臣服」、「如何嫁入豪門」的撇步123…等話題。但偏偏這些名家,自己的愛情或婚姻,並未因自己的攻略而大獲全勝啊!

觀念不對,再多的技巧和策略都不會有效,因為「愛,要用心經營。」無心者無得,如果把男人當物件,那就別奢望他可以用真心回報妳的愛。把情愛與婚姻關係物化,只會讓女性越來越沒出息、不受尊重,讓兩性關係越來越遠、越來越緊張。

十多年前,我們在媒體做深入的問卷調查,兩性對於婚姻與愛情的想法和期望,都已遠遠與二十年前差距甚大,當時坊間出版物一度刮起「女性保護」、「女性自覺」方面的書籍,提供女性在傳統社會下開發自我,尋找自己更大的一片天空。這些年,女性同胞努力精進,才華洋溢令人刮目相看,但在情感觀念和婚姻目標的思想進化上,卻未見有大的突破;現今男性改變得更務實 ( 也可以說是 「現實」),但女性還仍陷在古老傳統的思維泥濘裡無法動彈。雖說現在女性專業精進,獨立有餘,但這只限於在工作事業上的表現,大部份的女性在潛意識裡,還是期待能夠嫁個好人家,一生不愁吃穿…..,一切由另一半張羅主管就好的想法。

如果妳當初的目地是為了吃好穿好,那麼就不要太期望愛情有多大豐收,同時別忘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只要看看那些豪門背後不為人知被揭露的故事就明白。如果妳吃穿不愁又有幸嫁入好人家,那也不一定可得到如妳所願的愛情。所以對愛情的追求和想望,真的不要太過奢望與算計,它只能靠真心經營與時間印證。

當面對職場許多不同的女性,不管她們多麼傑出或多麼有成就,每當我問道:「妳心中最大的期望是什麼?」時,竟有七成以上女性回答的都一樣:「希望能做少奶奶……這到底隱含了什麼危機?不說,大家都知道!

 

相關 <心測數占 > HOT! 什麼是你最大的『感情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