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51【倪端話端倪】東京EF 2010 年 2月刊 

愛,沒有第二版本!



 

寫這篇文章時,我人正在零下十七度的阿爾卑斯山上,可我的心臟得同時承載好幾個零下十七度強的力道。起因於上周某日下午,原本開開心心等幾位好友一起出門滑雪的,偏偏在此時接到R.的電話。R. 竟然已在前往羅馬的火車上,那是往南的方向啊!電話那一頭傳來雀躍不已還帶有一點不確定的聲音,我不用看他都猜得到他臉上那一道只有少男少女初戀時才會有的光芒…. .Alles,老天呀!不會吧?』我心想:『這位老兄,不會又墜入情網了吧?!』更糟的是,這位老兄的女友M. 當時就在我身邊。

R. 正前往羅馬和他的前任日籍女友見面。老友見面本來是件稀鬆平常的事,但我幹嘛搞得這麼神經緊張呢?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心知肚明這回肯定要出大事了。認識R.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他不是一個用情不專的人,但是感情總是進行的不如想像順利,連他自己都說好像是受了什麼詛咒似的;每當他下定決心想要和交往兩三年的女友定下來時,他就會遇到轉折神奇 讓他莫名其妙又墜入另一個愛河裡!

『這是不是一種不治之症?難道沒藥醫了嗎?』連R.的老妹都擔心死了。R. 不是花心蘿蔔,每回在戀愛當中都是一等一的用情至深,他雖然不算有多英俊,但總是一個有教樣有品味有熱情的男子啊。而且他每一次的戀情都至少認真實在地「牽拖」個兩三年,若光看這歷史,怎麼都不能把他列為花花公子級人物。R.的戀愛史還有個不變的公式,就是他一直都與前任女友們保持暢通的聯絡管道,說的白一點吧,他好像都沒真正和交過的女友們「明正言順」地分手過,所以也不知道這關係該如何定義。

這回讓我有種「山雨欲來」的感覺是,R.竟然丟下我們這群一年多沒見,已準備共渡周末的朋友,不聲不響地溜了,這可是前所未有。他行為脫序,完全無法和他一向冷靜的性格與有條不紊的律師專業訓練連結,他竟等不到天明寧願搭那慢死人的火車連夜去見會前女友 (但有一點還是保持貫例,他不會在心浮氣燥的時候開車….特別是這麼遙遠的路程!),看來這不是得了失心瘋是什麼? (至少,他過去從沒吃過回頭草的記錄!) 截至目前,戀愛的風也不知把他帶到那兒去了,久久沒聯絡上,除了中間打了通SOS電話要我們南下和他一起和前女友會面逛羅馬 (分明就是想拉我們做共犯,至少避免我們不會站在現任女友那一邊 )

天下劈腿外遇,感情擦邊球的多的是,但看R.這事件真是有點離了譜。我想,每一個人,不論是男人或女人,都不希望自己成了R. 或變成目前對象的前任,但感情的事真的沒道理,也根本難以設防。我還在等R.的電話,想知道周末裡到底發生了什麼驚天動地的事。周末後,R.在前任與現任女友間會有什麼戲劇性的變化?

有人希望R.和前女友私奔算了,好歹有點創舉。但也有人希望R.誰都別選了,反正他的戀愛從沒有持久過。情人節來臨,我想,無論如何總會有個好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