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是 "扼殺創意" 的共犯嗎? 
~ 重新認識"創意" 對我們一生的影響!~



多少人真正想過, 自己到底保有多大的創意思考與能力? 過去十五年間, 台灣地區有多少為創意而設的私人"訓練單位" , 光看父母將新生兒或青少年送去上才藝班音樂班, 就可一窺大眾對於'創意' 這件事的重視與誤解.

創意到底是什麼? 創意是生活與文化背景的養成? 還是可以透過某些特殊技藝訓練而獲得? 如果說, 大家都真的這麼在乎與重視創意, 那又為什麼我們在生活中會不知不覺地扼殺它呢?

誰該為年輕孩子的創意負責? 是父母? 是學校? 是政府?  有誰可以說個清楚, 說個明白?

附上的短片, 也許有太多人都已看過了 (至少, 我個人從2006年在歐洲渡假的湖邊小屋, 第一次透過網路看過以後, 深有同感. ...並在許多場合及課堂上和無數人分享,並不斷發送email轉寄他人), 但是有多少人深深被打動後, 真正意識到勢態嚴重, 並切實從生活教育中做改造. 創意, 必須從正確的教育觀念開始著手啊!


短短的20分鐘, 剩過千言萬語或錯誤地花費更多金額或人力去扭曲創意! 肯.羅賓森爵士(Sir Ken Robinson)以生動活潑的案例來談教育制度。他深切希望教 育制度能培育而非扼殺學生的創意。

祝大家    情人節快樂
Happy Valentine's Day

倪端 Niduan 2010.2.1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