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4【倪端話端倪】東京EF 2010 5月刊  

向愛認錯!

 

感情路上永遠不會有平坦的道路可行,因為沒有人天生就擁有對情感的免疫力與豁免權,每一個人不都是一次次在受傷與失敗中學習,讓下一次更好嗎?所有在感情中招致錯誤的人,能不能得到最後幸福,要看他是否願意臣服於愛,向愛誠心認錯。

 

在情愛的關係上,你曾犯過什麼樣的錯誤或造成遺憾嗎? 我在年輕時,就曾因不知如何為當時內心的委屈和疑惑找到適當的出口和良好溝通管道,在無助無奈與意氣用事下選擇離開了深愛的人。這對雙方來說都是突如其來的動作,也因此產生多麼重大的傷害和影響,都為此付出慘痛教訓和代價。

我花了長達十年多的時間回頭尋找答案,也不可否認這常需要靠強烈的意志才能稍事撫平內心的煎熬。但事後再多的遺憾仍然無法彌補過往的錯誤,我只有透過各種反省和行動,學習必須先和自己取得內心的平衡與自我諒解,才能看清事實背後的真相。否則一眛自責,恐怕一生都無法從這傷害中走出來,也沒有機會重新面對未來新的情感。

 

每一個人在愛的關係裡所面對的挑戰不同,也無法用三言兩語道盡個中滋味。情感關係從來就沒有任何快速理解與到達的捷徑。再親密的家人,都可能因價值觀差異而誤解造成距離,更別提其他的人際關係需要花費多大力氣多少時間去了解呢!

 

愛的本身,就是一種流動的能量,成功與否真的需要靠點運氣和更多無法臆測的人生變化。情與愛所產生出的互動關係,也不是努力就能百分百擁有的固定資產。如果人生中的某些階段,難得出現一份機緣,繼而產生了深刻又親密的情感,這真是得來不易的福氣,千萬要好好珍惜才是呀!

畢竟人生無常,特別是情愛關係更是如此,它常有『昨日繁花似錦,今日滄海桑田』的境況發生,所以每一個人都不能因為「愛情」太過浪漫太過戲劇而誇大了它的功效,與過度的依賴和期待,它絕非理所當然的必然存在,它需要和太多意想不到的因素持續抗衡與用心經營,是所有關係中最經不住挑戰也最不耐久的。如果誰能保有在情感中的那份甜蜜互動,與持續良好溝通,這真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和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