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麗薇亞夢不到天明時分 ~ 安靜等待

3Air~S..jpg

奧麗薇亞夢不到天明時分 ~ 安靜等待


我們在雨夜裡亦步亦趨,速度向跳華爾滋。

「你有過殘忍血腥的夢嗎?」Olivia的聲音低得不能再低,像低音大提琴的呢喃。

「這是你一直失眠的原因嗎?」我故意不看她的眼睛。

「十年前的夢,又回來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每十年我都要重複一次又一次同樣的夢境…..我好像已經做了數十遍數百遍數千遍……」

雨越下越大,我們往音樂廰的騎樓下躲去。兩人安靜許久,都不說話。只有剛結束活動的一片旗海,仍在雨中沉甸甸地高掛在旗桿上。

「我好像一直在等著那一個人!我的愛情一蹋糊塗,都因為他……不肯離去。」Olivia重重地嘆息。

「夢裡,我問他:『你看不見我,為何一直跟著我……不放過我?』」

「他說:『妳忘了,我的眼珠是妳親手摘下來的?妳難道真忘了嗎,妳要我用記憶愛妳,不是我的雙眼?……』」

從認識Olivia的第一天,就未曾聽她有過一夜好眠。她從未有過愛人,夢境佔用她太多空間太多時間。



註: Air 3– Coldness, wind, turbulence, waiting. Astrological meaning – Saturn in Libra – the need to focus and consolidate harmonious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