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不是巧合 ~ 完美演變

10Water~S..jpg


如果這不是巧合 ~ 完美演變


那間餐房,是我看到最豪華卻低調的地方。一條長長的迴廊,筆直到底,踩在地板上,可以聽見微微的咯吱響,讓我一下回到兩百年前的時光。那一張大大的紅木餐桌上,餐具的擺設與白色小雛菊,好似為了一場豐盛的party所準備。

終於履行了六個月前的約定,前來拜訪屋主。我不知道他為何願意等待六個月時間,就為了讓我看看他的這棟房子?

我並未被安排在一般的客廳或書房等著屋主出現。Lisa是他的私人秘書兼管家,「大概也是他的業餘愛人吧!」我的耳邊喚起這個聲音。


「對不起,我知道您很忙,但是我家主人為了見您,已經幾天無法睡眠,現在還在休息。」Lisa的聲音很甜,有一點膩,但聽來真誠。然而,她這句話讓我的背脊涼了一大截。
「您的主人……我們曾經認識嗎?」我神經質地往Lisa身後通往大門的迴廊望,下意識想往外逃。

「應該是吧!主人幾乎沒請任何人到這間屋子……我想 ,您一定是他很重要的客人吧!」Lisa微笑。她送上一壺加有Hazelnut味的咖啡,「您要加點糖或奶精嗎?」

「謝謝! 我喝黑咖啡……」
Lisa臉上有點訝異,「喔?!那您改變口味了嗎?我以為您喜歡Hazelnut的味道!」
「喔!是嗎?我忘了……我以為我一直都喝黑咖啡!」我的腳好像被藏在地板下的雙手往下用力拉。

「請問……洗手間在哪兒?」我幾乎聽不見自己的聲音。

Lisa手指向通往二樓的旋轉梯,我看見記憶裡那個水晶燈,就正好掛在我那夢中遙遠的家的長廊底樓梯口……所有的佈景,就像照我記憶裡的房子,完全拷貝下來。包括咖啡香和餐桌上的白色小雛菊。但卻不見屋主……


我內心有個旁白:「如果這不是巧合?」




註: 10 Water – Faithfulness, the perfection of a situation, harmony, purification. Astrological meaning – Mars in Pisces – the need to struggle, to evolve, to fight in a detached, indifferent and wscientific 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