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美麗的吹簫女 ~ 專注細節

8Earth~S..jpg
安靜美麗的吹簫女 ~ 專注細節

「那個坐在地上的女孩是誰?」Fenny問。

「聽說她已經在那裡好久了!這附近的商家都知道。」Vida答。
「喔!又是詐騙集團的成員吧!」Fenny問。
「不像! 詐騙集團的人只要錢,裝白癡或搞殘障。」Vida搖頭。

「為什麼她吹的蕭,沒有聲音?」Fenny好奇走向地上的女孩。

車站的中庭,人來人往,沒有人停下腳步。小男孩故意把手中的陀螺往那女人方向抽去,以為可以嚇走女孩。女孩還是自顧自地吹著簫,沒有其他反應。

Fenny將手伸入背包理,像在找皮夾。
「她不會收妳錢的…… 別白費力氣。」Vida壓低嗓門。
「那她這麼認真在這裡表演幹嘛?不是為了討生活嗎?」Fenny不解。

坐在地上的女孩,從來沒抬頭看過任何一個人,她的雙眼好像只盯著地板上的一個點,臉上也沒有任何表情。沒人聽過她吹奏出任何聲音,她手上的蕭好似永遠都不會發出聲音的道具。無論周遭發生什麼事情都影響不了她繼續吹奏。她定定坐在那裡,美得像一座雕像。

頭髮斑白的老太太,步伐緩慢地拉著大賣場使用的推車,朝地上女孩走去。身手矯健地將女孩拎起,扔進推車裡。

燈暗下。

旁白:「親愛的觀眾,請保持安靜,往左邊的小門散場。謝謝。」




註: 8 Earth – Manual ability, commitment, dedication, unique gift. Astrological meaning – the Sun in Virgo – the need to live in a critical and artistic way, with a love for 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