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玻璃內那道霞光 ~ 奧秘寶藏

2 The Priestess~S.改.jpg
彩色玻璃內那道霞光 ~ 奧秘寶藏


回到原來的舊居。


站在教堂門口,隔著街道,遠遠往過去曾經住的屋子望去。以前,我總是站在三樓臥房窗邊往外看,正好對上教堂這面高高的彩色玻璃。


「去呀!妳回來了,就去看看……」你輕輕用手肘碰觸我。
「我……站在這兒,看看我最愛的那道紅門就好了!」
「不要害怕,去按鈴,無論現在哪些人住在裡頭,告訴他,你以前住在這?」


一陣強風掃來,天空由大白變成了陰黑,一堆冰雹從天而降,速度下的太快……


醒來,我已躺在床上,往右邊窗外望去,教堂的彩色玻璃散著光。房間裡的牆壁,依舊是記憶裡的顏色,這是我過去的臥房我的床。透過暖氣通風口,隱約聽見由二樓傳來的鋼琴聲,我覺得安全,我回家了。


妹妹在屋裡的角落,靜靜地踩著地板上的毛球,我訝異地問:「妳怎麼在這裡?」
「我一直都在這啊!」妹妹依然靜靜靜靜地回答。


「可是,以前這是我住的地方……後來,我走了。屋子空了,聽說換其他主人了。但怎會是妳?」妹妹沒說話,依舊看著地板上的毛球。


「他呢?他在樓下彈琴嗎?」
妹妹用一種驚訝的眼神看著我:「妳說誰呀?是誰在彈琴?」


「當然是他呀!他也回來了嗎?」
「我不知道妳在說誰?這屋子,只有妳、我和屋主。我沒聽到琴聲,屋主不彈琴。」妹妹看來好像只有十多歲。


「那……屋主又是誰?」我問。
我起身,走向窗邊往對面教堂方向望去。在那片彩色玻璃牆下,站著一個人,同時往我的方向看。


妹妹貼在我身後叫了一聲:「咦! 他怎麼跑到屋外了呢?」


那不是把屋子賣給我的前任屋主嗎? 他不是已經過世好多年了嗎?





註: No.2 The Priestess- secrecy, mystery, knowledge, hidden treasure, virginity. Astrological meaning- the Moon- Fluctuation, emotionalism, reactiv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