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58【倪端話端倪】東京EF 2010 9月刊 

 

是情人,還是狼人?

 

最近台灣媒體最夯的熱點,就是補習界天王天后的誹聞八卦。緋聞,之所以吸引大家的好奇心,

是因為情感牽涉多人且錯綜複雜,具有強烈的戲劇效果,滿足大家的浪漫幻想空間。更重要的是,

我們幾乎可以在每一次的緋聞事件裡,看到不斷重覆的過程,只是男女主角換人做。

女主角天后陳的戀愛自白自始至終從未改變,她為愛情可以赴湯蹈火再所不辭,

但相對於這位花邊不斷的男主角天王高,竟然還可以不斷製造高潮,讓話題延燒,我感到不解。

 

新聞上不斷重覆多情種子天王高痛哭流涕的畫面,內容反反覆覆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我好奇,有多少女性會相信一個老在推翻自我言行的男人?

癡情天后陳如果看著情郎一天數變「昨是今非」的論調,會不會後悔不已?

 

兩人的情感應是相當私密的過程,你知我知,不足為外人道矣。

依據許多經驗統計,無論是誰,如果感情內容一旦被搬到臺面上公開討論,這感情關係非死即傷。

我周遭就有太多這類的案例發生,但可惜的是不管當事者或外人都未敏感體會到這個嚴重性。

 

我有一位好友,她與先生的結合一直都是他人眼中最棒的神仙眷侶,

但誰知好景不常,才幾年的婚姻仍然面臨告吹。

幾年後我才從友人口中得知,她選擇離開美好的婚姻關係,並非如大家以為的外遇情節,

而是她無法忍受當兩人發生任何爭執時,先生總是找他人訴苦,而不是和她溝通。

先生老是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扮演受害者的角色,儘管兩人深愛對方,但只要一發生爭吵,先生

便像不成熟的孩子向她以外的朋友打小報告,這讓她感到被背叛與失去顏面,

自然無法再繼續下去了。

 

多少情侶和夫妻,因為溝通不良導致分離?溝通不良的原因有太多種,前面這個故事案例,

雖常發生但也是殺傷力最大的一種。情感關係中,許多人並非故意去傷害對方,但切斷溝通管道或是將私密性的過程告知他人,不但沒有建設性,反而會對日後造成在心裡上嚴重的傷害。

 

天王高可以在前一日將親密愛人妻子說成貪婪的惡魔與一樣破壞他與前妻的第三者,

隔一天又不知為何可以聲淚俱下說自己因為太過情緒,所以口出惡言……我想,這不只是情緒管理的失能問題,這和人格成熟與否有關。如果拿他做為一個鮮明的例子,就可以看出他的情史都如出一轍。

 

許多在情場上總是「遇人不淑」的人如天王陳,必定也有性格上的特性。

我們都不希望戀愛的情人竟成了傷害你最深的狼人,睜大眼「停看聽」多麼重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