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女性首相, 瑪格麗特‧柴契爾(Margaret Thatcher)


柴契爾夫人以一位女性首相的身份身體力行了這句話。在政治這片始終由男人占主導的領域裏,柴契爾顯得很神奇,她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博得了全世界的認可和喝彩。有評論甚至認為,柴契爾不應該被叫做“鐵娘子”,因為鐵是一種太過平凡的金屬,她應該叫做“鈾娘子”,像鈾一樣珍惜而光彩奪目。...... 如果你想說些什麼,去找男人,如果你想做些什麼,去找女人。——柴契爾夫人

占數命盤,請link到http://enews.url.com.tw//archiveRead.asp?scheid=35905

柴契爾夫人以一位女性首相的身份身體力行了這句話。在政治這片始終由男人占主導的領域裏,柴契爾顯得很神奇,她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博得了全世界的認可和喝彩。有評論甚至認為,柴契爾不應該被叫做“鐵娘子”,因為鐵是一種太過平凡的金屬,她應該叫做“鈾娘子”,像鈾一樣珍惜而光彩奪目。

出生年月日:
1925 / 10 / 13
生日數:4
天賦數:2,2
命運數:4
星座數:天秤,7

大事記
1925年10月13日,瑪格麗特‧柴契爾出生在英格蘭林肯郡格蘭瑟姆市。
1943年,柴契爾進入牛津大學學習化學。柴契爾在大學期間幾擔任牛津大學保守黨協會主席。
1959年,柴契爾當選為保守黨下院議員。
1961年,柴契爾夫人擔任金和國民保險部政務次官。
1970年,柴契爾出任英國教育和科學大臣。
1975年2月,柴契爾夫人成為保守黨領袖。
1979年5月,柴契爾夫人在大選中獲勝,成為英國首相,她是英國歷史上第一位女性首相。
1983年、1987年,柴契爾夫人連任首相。
1990年,柴契爾夫人辭去首相職務。
1992年6月,柴契爾夫人被英女王封為終身貴族。
個人生活
柴契爾夫人在政壇上巾幗不讓鬚眉,以“鐵娘子”著稱,其實再怎樣的鐵腕,她終究也是一個女人,有著女人的情感、女人的心事。
哭泣似乎是女人的專利,柴契爾夫人也難免傷心難過,她從來不吝惜自己的眼淚,她也不認為作為堂堂首相,在眾目睽睽之下哭泣是一件丟人的事。有一次她在電視節目上講話,談到了父親的遭遇,說到傷心處,柴契爾在億萬觀眾面前落淚了。
作為女人,愛美是天性,柴契爾夫人也不例外。她十分注重自己的外表,據說衣服和書是她最大的愛好。她購買了各種款式的衣服,一位很瞭解柴契爾夫人的女士透漏,柴契爾關心她的衣櫥過過下議院的辦公室。柴契爾還曾准許電視臺拍攝她的衣櫥,她最喜歡黑色和藍色,因為這兩種顏色不會分散別人的注意力。她的內衣都是從馬克斯—斯賓塞服裝公司訂做的。柴契爾夫人有自己的穿衣哲學,那就是:凡遇有棘手難題心情緊張時,絕不穿新衣服,肯定要選一套自己熟悉感覺舒適的舊套裝,用以減少壓力增強信心。除了服飾,柴契爾夫人還很注意皮膚和身材的保養,她最喜歡吃蔬菜和水果,還喜歡進行球類運動,這樣可以美容又可以控制體重,做到胖瘦適中。柴契爾還是個才女,吟詩、作畫、彈琴,尤其是她的鋼琴水平由於自幼練習可以稱得上是專業。她酷愛讀書,從小受父親影響飽覽群書,讀得多自然寫起來也得心應手,柴契爾夫人的寫作風格以潑辣敢言著稱。
柴契爾的家庭觀念極強,她很愉快地履行著她的家庭義務。每當她在家,她一定會準備早飯和午飯給家人。在丈夫面前,她是一個柔美的妻子,她經常這樣稱讚丈夫:“有鄧尼斯在身邊,我從不感到孤單。他是一個多麼了不起的男人,一個多麼好的丈夫,多麼好的朋友!”最讓人稱羨的是他們擁有一對雙胞胎兒女,柴契爾對這對兒女極其寵愛和呵護。1981年1月,柴契爾夫人的寶貝兒子在參加穿越撒哈拉沙漠的摩托車越野賽中失蹤了。整整6天,柴契爾坐立難安,在人前總是淚眼汪汪。在餐廳進行午餐會議時,人們發現她因為還沒有得到確切消息而難過得放聲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