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e

網友娜娜問題: 何時能找得到工作?


生日: 1983年3月9日
占卜數字: 359
 
  倪端老師 你好:
                         去年我經人介紹在幼稚園工作,是當隨車老師,常常要早起,其餘就是要當行政工作及老師請假時要代課,但因一直做下去,生活很平淡,也不想當老師,又剛好一位家長到園所抗議我的服務態度差,所以在今年8月離職,離職後到一家網咖工作,但又遭到老闆娘的刁難,說我清潔工作差,一直扣我的薪水,因此我9月離職,想請問倪端老師,我是否要到離家遠的地方才能找工作,或者哪個月份會運氣較好?今年9號人的運勢是創新,是否我要改變生活方式呢?
謝謝倪端老師的回答





Hello 娜娜:

依照你的來函內容,我抓出了幾個重點, 想分享我的想法與建議:
 
  1.)   "  .......但因一直做下去,生活很平淡,也不想當老師,...." ~
  感決妳並不喜歡也不樂於此份工作!  你仔細想過,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工作呢?  許多人因為不同的原因,必須為家人或基本生活負責,所以必須忍受平淡與平凡.,但那無對錯.   妳為了什麼原因?  請問,你每份工作都維持多常時間?

2.)  " ... 又剛好一位家長到園所抗議我的服務態度差,... ", "... 但又遭到老闆娘的刁難,說我清潔工作差, ....." ~  妳認為這兩件事,雙方對妳的責難與批評  屬實嗎? 妳認為妳在工作上是否全心全意,盡忠職守做好每一個被交待的細節?  

我們的生活,難免會有許多起伏,除了用正面態度和積極的方式去改變外,最重要的一點還是我常常提到的,就是要反躬自省!  想想為何別人抱怨?  想想自己是否有所誤失?  想想為何不能勝任工作?  想想所有的原因結果,把它們一一列在紙上,從頭看一遍,冷靜且公允的思考:
  假設,妳是老闆,妳會怎麼做?
  假設,妳有機會,妳會不會改變方法.避免這類事發生?
  假設..........

這是一個很好很實際的方法,幫助妳釐清心裡的質疑,同時也可以由這些事找出更好的解決方案, 好比,妳的興趣,妳的喜好...等.

如果針對妳的生命數字來看,可以了解妳是一個充滿夢想與希忘歡樂的人,但如果能多注意他人的感受,將心比心並設身處地,那麼在處事上會更順利些.  畢竟,每一個人所在乎的事與要求的標準不同,先了解工作夥伴的內在需要是很重要的.
  特別是妳所從事的工作,都是需要耐心與愛心的服務業,它對妳的性格與人生更具有挑戰.  我倒覺得,這兩種工作的細節瑣碎,正好是妳人生中最應該學習的部份.  

當然,我們都該尋找合適又開心的工作去做.  但不是每一件事都能順利如願.  以妳的年齡,接受考驗,學習自律,加強互動,完善技能...都是現階段的功課,如果妳能夠熬過,未來不可限量.

妳的重點,在改變態度!  態度改變了,生活方式就會改變,之後妳就會更開心更樂在工作中.  這比妳看運勢更有效!!!!

ok,我還是要回答你的工作數字占卜:

359  ~  面臨更大的心情挑戰,自我懷疑增加. 參與公益方面事業,服務人群類的工作機會好.  努力改變,8週後有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