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摘自 倪端新書 < 生命數字DNA > 之序言

      成功的人,與你我的【生命數字DNA】光就靈數命盤是看不出高低好壞的,影響我們成功人生的關鍵就在你了解自己多少?你是否知道自己的天賦為何?你如何開發自己的天賦,結合你的人生目標?你如何抓住生命中幾次的高峰? …這些,才是幫助你成功的密碼!



了解你自己, 是一種必備能力!

2008年將過去,但因金融海嘯擴大並加速了「經濟黑暗期」的效應,對大家來說,真正的苦日子才將開始!

最近,讀者與網友給我的信件爆增,問題已簡單到只求答案「是」或「非」,......
  (Continue...)





最近,讀者與網友給我的信件爆增,問題已簡單到只求答案「是」或「非」,其中透露的訊息盡是恐慌與悲涼;因為對環境驟變的不安讓人不知「明天我會更好嗎?!」的疑問不斷出現。人們心中害怕的事終於排山倒海鋪天蓋地而來,無一人可以倖免。我感到訝異的是,尋求協助的高學歷份子,也是這一波波經濟寒冬潮下求神問卜最多的人。由此得知,無論你是誰,是窮人或富人,都一樣有深深的迷惘!

怕失學、怕失業、怕這個、怕那個…..但真正仔細追究,恐慌的來源主要還是怕自己貧困。我想,此時此刻沒有人敢告訴你,「精神比物質更重要」、「相信上帝就可以得永生」、「心中有佛就可免於挨餓」等這類的話,在基本需求未得滿足、心未得安定之前,說再多也只會讓人更焦慮茫然吧 !

當你擁有越多,就越恐懼。當你需要越多,就越難面對生活的困境。最近的講座中,我做了一些問卷調查,結果顯示一般人最困惑與最想了解的就是 --「我是誰?」;這反應了人們最原始的恐懼,都是來自於對自己的不了解;因為不明白自己到底有多少能耐和底限,不確定自己是否可以抵抗困境?! 太多自我的不確定,當然會對未來有無以名狀的倉皇失措。

在我其他著作的【序言】裡,做了許多心靈喊話,無非只是要告訴大家,我們都一樣;有一樣的困境、一樣的迷惘! 如果我幸運地離開困惑,那是因為我找到一些方法,讓我了解自己,明確知道這一生我的目標與未來,所以我可以少一些恐慌,多一點定見!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應對所有災難,問題是你知道你的界線在哪裡? 確定自己是否有足夠勇氣和能力承擔一切嗎?

人生,永遠是一團猜不透的謎;對許多不願面對它的人來說,它是讓你不安的潘朵拉盒子,但對敢於挑戰的人來說,這一團謎變成了最有趣的探險地圖。先要了解自己的能耐,才能面對不安。「讓自己安定」其實是一種能力。如果你不對人生採取行動,它永遠不會把隱藏在你看不見的危險,讓你一次看個清楚,你得一直不斷接收無法確定的危險與不安,隨時出現在你的生活當中。
我不是告訴你,可以毫不在意「見招拆招」地過生活,但你總不希望終日如坐針氈等待意外災難的出現。【生命數字DNA】的初稿已放了好多年,當初就是為了幫助初學者很快學習「了解自己」而寫;全書有【理論篇】、【案例篇】、【實用篇】三大章,從我們的出生年月日開始,來分解每一個人最重要的【生命數字DNA】-- 「生日數」、「天賦」「命運數」的認識與目地,同時用最簡單易懂的中國成語,來連結各個生命數字在不同名人的命運與品牌中產生的結果,再以此對照我們自己。

成功的人,與你我的【生命數字DNA】光就靈數命盤是看不出高低好壞的,影響我們成功人生的關鍵就在你了解自己多少?你是否知道自己的天賦為何?你如何開發自己的天賦,結合你的人生目標?你如何抓住生命中幾次的高峰? …這些,才是幫助你成功的密碼!

就從今天開始,你一定要先找到讓自己安定的方法與學習,在最不景氣的經濟寒冬裡,一樣可以安然渡過心靈危機。學習了解自己,已是一種不可缺少的能力;它是人生必修的第一堂課,甚至比其它知識的追求要更重要。期待這本書能協助你,找到新的希望。我們一起努力!





倪端 。台北
2008年 耶誕前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