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笑說 :『 妳和她都夠大膽。在路上相逢,一個隨便帶人回家,一個隨便跟人回家。』是呀!人生的奇遇,不都這麼發生的嗎?

V

在追逐熱氣球的半突中,被外觀由鋼鐵鍛造的設計小屋給吸引了…
遇見一位老媽媽,她朝我走來,用德語問:「…是不是跟著熱氣球來的?」
看我對門上鑲有 『 Kunstschmiede』的鐵工場有興趣,便硬邀我進去看看。老媽媽說 :『妳喜歡嗎?我帶你進去…..沒關係,那是我兒子的設計工廠….』

(continue....)




和 「鋼鐵達人」兒子Maximilian Ertl在他工廠後頭的小office 見了面,他用生澀的英語問我打那兒來,並立刻要我在他的電腦上,用Google Earth指出 『台灣』,並一邊跟老媽媽解釋,從台灣到他住居地有多遠….(這對母子真講效率!)

老媽媽問我可不可以留下,我說我只是路過。她熱情地牽著我,說無論如何先跟她回同在一條路上只差100公尺遠的家裡。 『鋼鐵達人』兒子說:『我媽媽喜歡妳,在妳離開前,要送妳一件禮物!.....跟她走吧,她很堅持!』。

就這麼,我被半摟半牽地跟著她回家。經過偌大的庭院,老媽媽一路領我進入屋內最裡頭的小房間,當她打開衣櫥的剎那,真讓我感到無比驚訝,我可從來沒看故塞滿整櫃,以及掛滿房間到處可見的小衣裙。

原來這是老媽媽全手工製的小衣袋,她一件件翻出,要我一定要挑出喜歡的帶回家。然後又帶著我在屋內參觀,一邊不放棄地問:『留下來好嗎?』。在她另一個小小的工作間內,她讓我看她的縫飪機和花布…我注意到了牆上的吉他和幾張與名人的拍照。事後我聽說,老媽媽今年已80多歲,可是當地有名的民謠歌手呢!

.


.Kunstschmiede 鋼鐵設計工廠外觀一角.


老媽嗎和<鋼鐵達人>兒子 Maximilian Ertl 在工廠內的office裡.


整櫃的小衣裳,是老媽媽親自縫製可以當置物袋的的作品.


老媽媽的工作間裡,還掛著她心愛的吉他!


 這是一雙美麗又飽經風雙的手!


          老媽媽親筆寫下的祝福.......
.
   
臨行前,老媽媽在大門口,特別再示範一次, 她所做的小衣袋也可以放她的梳子哩!

.
        可以上網看看 " IRON  MASTER" 的作品喔!
       
www.kunst-schmiede.at  
(順便一提, 鋼鐵達人還是單身一族,有興趣歡迎跟我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