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戀愛?

NO.41【倪端話端倪】EF 2009 4月刊


『我要談戀愛!!』多少人就算不說出口,心裡也這麼想。天下沒有任何事情像「戀愛」一樣;未得到的人嚮往,失去的人渴望,正在進行中的人昏頭轉向不管妳是十七、二七或三七,對戀愛的憧景與嚮往都是一樣的。 
 (To be continued.....)




這是兩位女性的對話。

  『妳每天把自己弄得這麼臘遢,能交到男朋友才怪呢!』年長的女人抱怨。

  『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很忙,每天都要加班加班加班……我哪有時間交男朋友?我幹麻一定要交男朋友啊?』年輕女子不甘勢弱地反問。

 
『沒時間!沒時間! 妳連去買件衣服的時間都沒有嗎? 我不是早就說了,不畫妝,至少也擦點口紅吧! 這是基本社交禮貌!』年長女性仍不停抱怨。

  『我跟誰社交? 我根本不想社交,我幹嘛化妝?我畫給誰看?要不是妳騙我,我今天也不會出來。每次都被妳逼的去相親,我根本不想結婚哩!』年輕女的臉爆紅。

  『唉! 妳唷……不是我說妳,現在都幾歲了,還要逞強。妳看妳那個同事,都已經結兩次婚生兩個小孩了……妳還在這裡晃晃蕩蕩的……我如果沒有看到妳找到人,我兩眼都不會閉上。』

年長女人若有所思地說著:『結不結婚還算小事,但妳總要談談戀愛吧!?女人什麼都不怕,就怕沒戀愛。其他的事都可以想辦法解決,可是戀愛的心情只有自己知道。一輩子寧願戀愛受傷,也不要在戀愛上繳白卷。女人到老了,連個愛情記憶都沒有,那簡直是枉活一生!』

  『我一個人好好的,為什麼一定要戀愛?戀愛只會浪費我的時間,還有什麼好處?我才不想變得跟那些女人一樣,一談戀愛就變白痴!』年輕女挑釁地看著年長女人。

我想,我可以代替年長女再附加幾個「一定要談戀愛」的醫學實驗證明;

1.      健康的戀愛讓妳更積極更正面。這是維持優良品質生活的最佳態度,戀愛的感覺讓我想繼續保有這樣的良好關係,所以會努力加強自己的優點,並希望嚐試更多新鮮玩意兒。

2.      健康的戀愛讓妳看來更為年輕。這是所有女人都知道的秘密,因為戀愛可以造成我們賀爾蒙的變化,再加上注重外表妝扮與無時無刻都擁有的好心情,很難不讓人看來年輕美麗。

3.      健康的戀愛讓妳免費維持身材。沒有一個人在戀愛時不注重自己的體重和身材保養。為了減重,和維持良好的體力,我們會小心飲食,同時以運動來幫助自己達到苗條的效果。

4.      健康的戀愛讓妳活得健康長壽。從世界上許多健康的人瑞身得知,就算單身,但都有良好的生活伴侶在身邊,因為生活中彼此可以做對話溝通,可以互相溫暖互相扶持,也讓生命更有意義。

5.      健康的戀愛讓妳增加生活智慧。不可不否認,有些人天生懶墮,從不想做生活與習慣上的改變;但一有了戀愛對象,就會「愛烏及屋」學習對方的習慣與融入新的社交生活,有新的領悟。

6.      健康的戀愛讓妳遠離老人癡呆。我的幾位喪偶的長輩朋友,年過七十的人依舊活躍而,他們會分享一些男女之間的情事給我,我發現只要戀愛的感覺不死,年紀再大的人都能記憶所有 細微末節年輕時候的事。

總而言之,戀愛是讓人改變習慣,改變心情,改變對世界看法與放大視野的最好方法,最重要的是,戀愛的過程是非常不可思議的奇幻旅程,它讓許多不可能的事發生,讓生活更具色彩與熱度。

無論妳有沒有對象,永遠不要放棄對戀愛的憧憬和期待,它是活化妳人生的泉源,可以轉化更多的力量和愛。



相關 <心測數字占卜>


HOT! 『戀愛,對你最容易產生的障礙或恐慌是什麼?』
http://blog.sina.com.tw/inumber/article.php?pbgid=11898&entryid=584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