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

網上遇見朋友,她問我「是不是樂不思蜀?!」。我得承認, 每回都逾期不歸, 而且一而再, 再而三地改行程.  我太喜歡奧地利了!

上周末在維也納Wien閒逛,跟朋友聊天,2007年奧地利 Austria被選為世界第二名生活品質最優國家,僅落在盧森堡之後。  他打趣地說:「那些評審一定沒來過維也納……」。哈哈! 似乎我們住哪兒, 都對那兒不滿意.

(to be continued....)




 奧地利真是個品質極好的國家,生活教育、藝術人文、醫學科技水準平均都屬上乘,但維也納這個城市對我來說, 可能更適合國際觀光人士和外來的移民。奧地利有幾個城市的居住環境,比維也納更優。比如南邊的格拉茲Graz,它是著名的文化城,不大不小剛剛好,一個可以讓你真正觸摸, 感受並融入的地方,是歐洲著名的心靈休閒地之一Styria的首府;許多鄰近國家的人與本國人一旦有假, 就會往這兒跑.  Graz對我的吸引,就像美國費城 Philadelphia 甚於紐約市 New York city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