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3【倪端話端倪】EF 2009 6月刊 


如何創造自己的『幸福』和『幸運』?

(to be contined...)







如何創造自己的『幸福』和『幸運』?

這些日子,每天從媒體丟出一堆數字訊息,讓人看了坐立難安。特別是夏季暑期將近,多少學子將從學校畢業,走出校門進入社會,與更大一群的失業人口角逐賽跑,到底勝算有多少?

全球失業率不斷攀升的今日,誰敢把握在這個僧多粥少的職場大海裡,不是被先溺斃淘汰的第一人!?為了生存,有工作無工作的人都嚴陣以待,沒人敢掉以輕心。手上拿到一份最新的「幸福指數」統計資料,今年受訪者覺得比去年的幸福感提昇不少……. 這結果很有趣,報導結論還加註了解釋;說這是「因為大家走過金融海嘯所帶來最嚴峻的慘況,所以更珍惜現在生活中所擁有的!」但儘管如此,在台灣仍有幾十萬人工作無著。就算今天有工作的人,也不保證明天可以繼續坐在同一個位置上。


有工作的人該如何保有自己的工作?無工作的人該如何創造自己的工作機會?這與你的職場競爭力當然有關,但你不可否認另一個很重要的關鍵,那是運氣!可別誤會我所謂的「幸運」,是一般人所說的「走狗運」!

「幸福」和「幸運」對我們的人生的確有深遠的影響,兩者雖不為等號,但卻彼此牽引成為因果;一個時常感到「幸福」感的人,一定也是一個相當「幸運」的人,因為幸福的人對生活周遭事務心存感激,自然在身心靈上也會比一般人更為平衡健康,行為舉止與待人的態度必然懇切真誠,更重要的是一個充滿「幸福」感的人通常都是面帶微笑,讓人同樣有如沐春風的「幸福」感。這樣的人當然也會有極佳人緣,處處獲得他人的想念,有好事當然不會漏掉他,「幸運」之神自然會常常光顧。

在我們生活最困苦或身心受到打擊和病痛時,傷害我們的往往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意念與想法。常說「念轉,心轉,命也轉!」我在講座與課堂上總愛問學生:「是誰告訴你,你餓了?」「是誰告訴你,你痛了?」…..是我們的腦子!西方這些年大力推行的「Mirror Box」鏡面理論,是結合心理、物理的醫學治療,它原拿來做為身體傷殘者的復健治療,後要大力推行運用在許多運動傷害的運動員身上;「Mirror Box」鏡面理論說穿了,就是一種「洗腦」的過程,透過鏡子的折射,告訴完好一方的肢體,另一邊雖已受傷的肢體是健全可活動的。如此,大腦透過眼見的「鏡中完好肢體」獲得了訊息,並將此傳達到我們的腦細胞,然後腦子再告訴我們的心說:「一切都很好!」

這個過程,就像我們所熟悉用「冥想」、「改變觀念」和「轉換心境」是一樣的,首先我們得先穩固並健全我們自己的心念,朝正面與樂觀的陽光面去看,如果你先設定自己是一個充滿希望的人,那麼希望和機會就不會遠離你。每一個人都有一樣的機會去創造自己的幸運和幸福,但你要先啟動自己的腦部開關,以實際的行為去表達積極與良好的態度,讓機會像陽光一樣灑在你身上。

最有效的就是微笑。是的,當你每天都面帶微笑,你會發現世界都在笑,你的生活也開始對著你笑。


相關 <心測數占 >
http://blog.sina.com.tw/inu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