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JJ的憂鬱

Hi, JJ:
答應妳不公開信件內容. 在此分享一個我個人的經驗,讓你了解任何人都可能遇上的問題.
我一位親密的作家朋友,也是一位"憂鬱症"病患,多年來所受的煎熬,各種症狀在她身心靈所造成的傷害,就如妳一般. 在隱瞞家人多年後,她終於無法再獨自承受如此痛苦,嚐試向家人發出求救時,她那博學多聞的博士弟弟竟然以非常不解的口吻對她說道: "妳怎麼會得這種病呢? 我們家族裡,沒有一個人有這種遺傳,爸爸媽媽....我和妹妹...沒有任何人..妳憂鬱症的DNA到底從那裡來的? 我真不明白!"
這是個真實案例,聽起來很愚蠢,也很悲哀. 沒有患過病的人,不知病患的痛苦. 許多人到現在還以為"憂鬱症"就像 "胃病"一樣,不過是器官得了毛病. 顯然,即使一個接受高等教育的人,一樣對此毫無所知. 當然,這樣無知的質疑,對患者是一個極大的傷害.因為,憂鬱症病患者最需要的就是家人的關懷和照顧.
JJ,我提出這一案例,是想提醒妳,除了尋求外援外,一定先要協助自己,讓自己站起來,拋開內心的恐懼...當下,沒有任何事情比妳自己的生命更值得爭取,沒有任何事比妳的快樂更重要,也沒有任何人比妳更清楚妳的夢想妳的人生目標! 除了妳自己,誰也無法奪走妳身上任何可貴的特質,只有妳自己可以創造自己的價值.
我為妳開心的是,妳還有一個每天對妳喋喋不休的老爸,因為他,所以妳覺得被注意. 試試看,先寫出9條自己活著想做的事,包含妳的夢想. 然後,張貼在妳自己隨時可以看得到的地方. 要好好活下去,創造一切奇蹟!
我同樣常有情緒需要管理的時候,除了尋求專家朋友,我為自己找最簡單的出路,運動我自己的每一根神經,為自己設計獨一無二的運動,用我的腦細胞,我的肌肉,我的任何感官....

提供妳以下的網站,對妳會有很大的幫助,因為這些是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分享給妳~
http://www.webhospital.org.tw/home/myself/neuro5.html

【憂鬱症】治療小秘方
1.面對憂鬱要處之泰然,因為悲傷是必經的常態
2.找些事情做,轉移注意力,例如散步、下棋、騎腳踏車、閱讀等
3.從記憶中尋找快樂  
4.找朋友頃訴,加以發洩
5.大哭一場,盡情的流淚
6.冷靜的分析情況
7.凡事只求盡力,結果的呈現並非自己可以決定
8.運動有助於克服憂鬱症,如果平日就有運動的習慣,不妨試著耗
盡全身力氣
9.塗鴨,以寫字或畫畫來抒發感受
10.直接的問清楚懷疑的事情
11.找些很乏味的事情做以分散注意力
12.放鬆自己,慢下腳步
13.憂鬱時避免做重大決定,以免決策錯誤使憂鬱更嚴重
14.即使情緒低落,還是要尊重他人,不可遷怒他人
15.遠離百貨公司,避免不理性的購物
16.關緊冰箱,避免以吃東西扺抗憂鬱的衝動
17.營養能控制情緒,維他命B群可以幫助扺抗憂鬱


期待妳的來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