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舒解情緒和壓力? ~ 給(19日出生)1號人


姓名: 獅頭(我是女生..ˊUˋ)

問題:

老師你好,我是1988年8月19日出生的1號人,人格24劃,地格16劃,總格31劃,我想請問老師哪種方法適合我舒解情緒跟壓力,因為我發現自己不習慣去找別人幫忙,總是自己能處理就先自己處理,但有時後情緒過多的時候,我反而不知道怎麼去解決,不知道什麼是釋放和紓解。

因為我知道人不能把情緒一直累積在心理,那就像如果人一直沒有排便的話,堆積再身體裡久了會照成身體傷害一樣..

先謝謝老師了!




Hello 獅頭:

你的問題中,已經給了很好的答案了!!
且不論一個8月出生的1號人,自尊心多麼強和要求顏面..

>>>>我想請問老師哪種方法適合我舒解情緒跟壓力,因為我發現自己不習慣去找別人幫忙,總是自己能處理就先自己處理,但有時後情緒過多的時候,我反而不知道怎麼去解決,不知道什麼是釋放和紓解。>>>>

請再仔細看你的問題....基本上你多麼清楚自己是怎麼樣的個性啊! 我想,這是尋找更好生活的第一步,了解自己!  你比別人可以更快找到自己要的生活, 因為大部份的人並不了解自己是誰,所以很難去追求自己所要.

Ok, 再回到原點.  我們常常面臨的問題和困惑,大部份自己都可以解決.  因為這些都是我們習以為常,如果感到不對,那麼就轉一個方向,去尋找另一種結果.    

一個謙卑的人,一定不會遇到那些狂狷者所遭遇的問題.  一個勤勞的人,也不會得到像一個終日懶散者的結果....我們在生活中所面對的大小事務,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  比如,一個人如果一直不開心,凡事抱怨連連...那麼他的人際關係一定好不到那兒去,他的身心狀態一定也無法獲得平衡,身體病痛了, 多因心理無法滿足....就會一直不開心, 凡事看不順眼抱怨連連.........

這個簡單例子,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都會發生..所有事情的因果,總是一種循環..它可以是好的或壞的循環,就端看你用什麼人生態度去面對和解決. 你是一個相當聰明的人,必定知道這個道理.   

哪種方法適合你舒解情緒跟壓力???   你現在應該知道最好的方法了吧!  我建議你:

1.  要面對自己,告訴自己並非萬能, 我們都有柔軟的部份,我們也須要別人的關注,我們也需要向別人傾吐內心感受..  先學習主動去找一個自己相信與親近的人,嚐試把自己的困惑和壓力問題說出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當然,他們怎麼說,並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你已經踏出第一步,敞開自己,承認自己也有需要別人的時候,承任自己有時也是一個弱者,承認自己不是萬能...

2.  除了主動找人溝通生活情感和分享經驗以外..平時多做一些簡單的深呼吸和伸展運動.  我自己的經驗是,每天分不同時段,在隨性自然無壓力的狀況下,十分中的靜坐冥想, 以及簡單的伸展筋骨運動,讓我身心和得很大的舒緩.  平時,可以多逛逛書店畫廊,閱讀他人智慧結晶,接近美的事物.,聽聽音樂..對於心靈的穩定很有幫助的.

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