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夜走湖

傍晚在湖邊散步,溫度僅4,再加上凜冽的風吹,走湖的人不如往常多。人行道上,只見由右手邊小河爬上的鴨子,一擺一擺在我眼前跨越到左手邊大湖裡,才泡了幾秒水又上岸,再一擺一擺回到右手邊較溫暖的小河裡去。  (to be contined....)




北國的氣候,冬末春初時總讓人有強烈的肅殺感,比之於冬季眼前所見白雪皚皚顯得無趣多了。四季裡,這時候的景象最不討好,不似夏末秋初那般熱鬧,大樹經過冬眠,樹幹上不見葉子也無發芽跡象,特別在這兒面向湖邊的樹,尤其孤單荒涼。


我喜歡一個人走湖,只聽見自己的心跳和一掃而過的風聲,大部份時間腦子完全放空,越接近黑夜越有況味,湖光反應了許多白天看不到的東西,遠處延山而上的木屋與山頂的小城堡中,散放出幽微的燈火,有一種招喚的魅力。


這種寧靜的力量,此時此刻只屬於一人獨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