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新聞,台灣首見H1N1病例出現,搞得人心惶惶。但更叫我注意的,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0日向全體員工發表談話,宣佈將回聘去年底、今年初幾百名離職員工,邀請他們在6月1日返回公司任職」這件事。


( to be contined...)



我想,除了那些曾傷心離職的員工可以感到一些安慰以外,做為長期宣揚道德品格至上的人如張先生,這同時為社會與所有企業體展現了他最崇高的典範與表率。

張先生同時公開向過去的員工表達內心的不捨與歉意,向大家承認企業體輕率使用了PMD「績效管理與發展制度」,造成了錯誤。他要盡一切力量挽回大家,並做彌補。

為了挽救企業生存的各種理由,解僱員工成為大部份企業一種正常之必要手段;勞方資法各有委屈各有說詞,這個交給法律去仲裁。但真正啃蝕人心的,不是法律,而是我們的良心。同理心,是人性中最珍貴最良善的動念。認錯,是最難做到最高超的道德表現,因為它需要更大的勇氣與擔當。

Solute,張忠謀先生!



新聞內容;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20/17/1jt4m.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