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收到這一封信。

這一封 <陳情書> 讓我看到了一群13歲孩子,每一天都要帶著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學校的老師和壓力!

不幸的是,我的孩子就在其中!

我記得有一天和孩子在街上走著,他突然對我說: " 為什麼只有學生要被送去輔導室....那老師該由誰來輔導? "

˙˙˙˙˙˙˙˙˙˙˙˙˙˙˙˙

你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學校是否也碰上類似的問題? 我不希望您和我一樣,
會是最後才明白孩子所受遭遇實情的家長。也許,你只聽到孩子部份的故事而已!


(陳情書內容,請link至:)
http://blog.sina.com.tw/niduan/article.php?pbgid=60728&entryid=580032 








我就是信中被提及4/8 及4/9日專程趕回,親自前往學校拜訪這位導師, 教務主任, 輔導室主任與校長的家長。當時,我是因為觀察孩子的< 家庭聯絡簿> 發現孩子在校可能有異常行為,所以特別安排前往了解內情的。

很遺憾的是,我原本想努力做一個能站在校方與師長的立場去協助開導孩子的母親.....但在我與校方老師的交談過程中,聽到的盡是技術性的自我保護,與對學生們技巧性的批評,並未感受到一位教育者的寬容高度,與絲毫 " 我們將會做一些努力和檢討....."之類的態度和反省。

我雖相信孩子的內心與品性,但多少也因為他們正面臨所謂的 "青春叛逆期" 缺乏自律及適應力,因此對他解釋在校所表現的行為有所想法與保留。但這一封信,讓我真的感到痛澈心扉。我萬萬沒想到,孩子們竟然還有這麼多的委屈隱藏在心裡。


你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學校是否也碰上類似的問題? 我不希望您和我一樣,
會是最後才明白孩子所受遭遇實情的家長。也許,你只聽到孩子部份的故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