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為何感情這麼折磨人?


老師你好:
恭喜你出新書了我一定會去買的現在我還滿需要的說
我真的很想請教老師前陣子前男友回頭要復合我們也在一起了
可是他前女友又回頭找他,他又覺得對前女友愧疚,不知道要跟誰在一起,雖然不想放棄他但他現在也沒法決定,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我該不該堅持下去阿??
我是1981.6.29
他是1980.12.7

回答



Hello Jean:

先謝謝你的祝福與支持。

因為你未詳細說明兩人的交往狀況與為何分手,所以我針對你的mail,提出幾個重要問題,請你仔細問問自己,並誠實在心中回答:

1.      當初為何與男友分手? 如,習慣性爭吵?彼此溝通不良?對情感沒把握無法互信?……或者,親友反對?第三者介入……

2.      為何前男友要回頭復合?如,原來分手的原因太幼稚?不清楚為何要分手?想通了,兩人的情感太緊密?……他捨不得放棄與妳的關係?

3.      前男友與前女友的關係,到底狀況真如你所了解的那樣嗎?他對前女友只是感到愧疚,還是真的無法忘懷?他給妳與前女友的說法,是否都一樣?

4.      妳不想放棄他,是真的愛他,還是不甘心放棄這段付出時間精力與真心的感情?

5.      妳希望在感情中,能夠自主,還是被牽者鼻子走?

這幾個簡單問題,如果用心回答,就可以撥雲見霧,給自己一個方向。

 

為何情感這麼折磨人?』妳問。

這樣看妳是否了解,到底要追求什麼樣的情感關係;想通的人,會找到方法讓它簡單,重點還是在於妳是否檢示並清楚自己是否確定何種親密關係可以帶給你快樂。你們兩人都還相當年輕,對情感有很多的時間去學習和經驗。

特別是一個29日出生的2號巨蟹,想越多就越缺乏安全感,這與一個7日生的7號射手擁有自我定見需要強烈心靈與自由解放,兩者有許多值得相護溝通學習的地方,因為開誠佈公對你們之間所看不到的那一道神秘防線有很大的幫助。

情感磨人,剛好給你機會去學習去歷練。不論結果是方是合,這個過程對人生都是好事。如果依你們兩人的生命靈數來看,你們都是相當智性的人,唯有務實面對面「打開天窗說亮話」,就可以發現對方到底是否真的適合與你繼續走下去。

戀愛是感性,情感要理性,找一個機會把對方先當朋友交談,重新看看對方的想法與對未來到底與你是否有共通。有理想定見與責任感的人,早晚都會做出決定,不會來回漂蕩的。

最後,我希望妳做一件事從現在開始,忘掉前男友與過去妳和他相處時所有的經過。

想像另一個畫面妳展開一段美麗又浪漫的旅行,周圍都是相當開心又幸福的遊客,妳的身旁有一位相當體貼又溫柔的男伴 ( 你可以用大明星來替代 !) 。用心並持續兩周,每天數次這個畫面的冥想,每次都要3~5分鐘,不要放棄!

祝妳 有新的發現~

 

Ps.  建議有空可閱讀參考 < 2009希臘占數大預言> & <理想人生9堂課> 者兩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