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盡可能地收集資訊,資訊越多,可選擇的機會就越多
選擇在於積累

(to be Continued....)




有一次,亨利•福特請三位元地區銷售經理吃飯,然後很快就任命他們中的一位為全國銷售經理。 

這位經理事後問福特,為什麼會選中他。福特回答:“你們三位的銷售業績都非常出色,但是吃飯的時候只有你一個人在放鹽之前嘗了嘗菜的鹹淡。我需要的是一個能在做決定之前先收集資訊的經理。”

4.) 切勿匆忙做決定,當你思考一個決定時,問問自己:“我真的深思熟慮了嗎?”最好把這個決定放一放,先睡一覺,第二天再拿出來審視一番。 


狐狸和山羊

一隻狐狸失足掉到了井裏,不論它如何掙扎仍沒法爬上去,只好待在那裏。一隻公山羊覺得口渴極了,來到井邊,看見狐狸在井下,便問它井水好不好喝?狐狸覺得機會來了,心中暗喜,馬上鎮靜下來,極力讚美井水好喝,說這水是天下第一泉,清甜爽口,並勸山羊趕快下來,與他一起痛飲。
一心只想喝水的山羊信以為真,便不假思索地跳了下去,當它咕咚咕咚痛飲完後,就不得不與狐狸一起共商上井的辦法。 

狐狸早有準備,他狡猾地說:“我倒有一個方法,你用前腳扒在井牆上,再把角豎直了,我從你後背跳上井去,再拉你上來,我們不就都得救了嗎?” 

公山羊同意了它的提議,狐狸踩著它的後腳,跳到他背上。然後再從角上用力一跳,跳出了井口。狐狸上去以後,準備獨自逃離。公山羊指責狐狸不信守諾言。狐狸回過頭對公山羊說:“喂,朋友,你的頭腦如果像你的鬍鬚那樣完美,你就不至於在沒看清出口之前就盲目地跳下去。” 


5 ) .要正視現實,越早看清真相,就能越快做出更好的決定。自欺欺人只會錯失良機。 

丟掉無謂的固執

有兩個貧苦的樵夫靠上山撿柴糊口,有一天,他們在山裏發現兩大包棉花,兩人喜出望外,棉花輕且貴,當下倆人各背了一包棉花趕路回家。 

走著走著,其中一名樵夫眼尖,看到山路上扔著一大捆布,他就和同伴商量,扔下棉花,背布回家,他的同伴卻有不同的看法,認為自己背著棉花已走了一大段,到了這裏丟下棉花,豈不枉費了先前的辛苦,堅持不願換布。發現布的樵夫則盡其所能背起布走。又走了一段路,背布的樵夫望見不遠處的地上散落著數壇黃金,心想這下真的發財了,趕忙用挑柴的扁擔挑黃金。他的同伴仍是不願丟下棉花,並懷疑黃金不是真的。發現黃金的樵夫只好自己挑了兩壇黃金,和背棉花的夥伴趕緊回家。 

誰知道剛走到山下,天竟下起雨來,倆人在空曠處被淋了個透。更為不幸的是,背棉花的樵夫背上的棉花,吸飽了雨水,重得背不動,實在不得已,只能丟下一路辛苦捨不得放棄的棉花,空著手和挑金子的同伴回家去了。 

在人生的每個關鍵時刻,謹慎地運用智慧,做最正確的選擇,同時別忘了及時審視選擇的角度,適時調整。要學會從各個不同的角度全面研究問題,放掉無謂的固執。冷靜地用開放的心胸做正確抉擇。每次正確無誤的抉擇將指引你走在通往成功的坦途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