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的直覺。我們的感覺常常可以預見將來的結果,並引導我們做出正確的選擇。 

(to be continued....)




預見未來 

1910年,28歲的他觀看一場飛行表演,引起了對飛機的強烈興趣。通過對飛機構造的仔細觀察,他確信可以將當時的飛機改造成經濟適用的交通工具。當時飛機只處於啟蒙時期,駕乘飛機只是少數人用以娛樂、運動的一種昂貴消費。當時科學界對所謂“發展航空事業”嗤之以鼻。28歲的他也只是一個從耶魯大學中途輟學的木材商人。 

在他開始造飛機的十年之後,他覺得替美國郵政運送郵件將會是一門賺錢的生意。他決定參加“芝加哥———三藩市郵件路線”的投標。他把運輸價格壓得不能再低,許多專家認為他的公司必倒無疑,就連郵政當局也懷疑他能否撐得下去,要求他交納保證金才肯簽約。然而人們忽略了一個簡單而明顯的“漏洞”———飛機本身越輕,它所載的貨也就越多。這是獲得效益的根本途徑。他著力減輕飛機的重量,不出所料,他的郵件運送業務開始獲利,很快,他從運送郵件發展到載運乘客。
一次大戰後,航空工業空前委靡。他的公司停產了。他轉為製作傢俱維持生計,仍另籌資金供養飛機公司的幾個主要工程師,繼續其進行中的研發計畫。很多人認為他太過狂熱,不切實際,而他深信航空業終究會柳暗花明。他說:“我可以預見未來……” 

他就是這樣我行我素,自行其道。今天,這個自以為是的人創立的飛機製造公司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商用飛機製造公司之一。他便是聞名全球的波音飛機製造公司的創始人———威廉•波音。 


7.) 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相信自己應該得到更好的,並且採取行動實現它。你就是幸運兒,記住“相信自己應該得到什麼”比“覺得自己應該得到什麼”含義更深刻。 

一定戰勝路易斯

當美國的跳遠名將邁克•帕伍艾魯再次刷新了保持23年之久的世界跳遠記錄時,全世界為之震驚。上大學二年級的時候,帕伍艾魯當時的最好成績是7.47米,遠遠低於由比蒙創造的世界紀錄。 

帕伍艾魯經過多年的奮鬥與磨煉,在全美冠軍賽上,僅僅以1釐米之差,遺憾地輸給了65次獲跳遠冠軍的卡爾•路易斯。 

後來,在東京國立競技場世界田徑男子跳遠比賽中,路易斯與帕伍艾魯再次展開角逐。第四回合的跳躍中,首先,路易斯乘勝追擊以8.91米的成績超過當時原世界紀錄1釐米。路易斯似乎確信他已穩操勝券了。 

但就在片刻之後,路易斯臉色驟變。因為帕伍艾魯在第一次試跳中,躍過了8.95米的距離。這個成績刷新了曾存在23年的世界紀錄。 

此時的帕伍艾魯全身洋溢著成功的喜悅,他大口大口地喘著粗氣,表述了他打破路易斯神話的喜悅之情:“每個人都說路易斯是不可戰勝的。世界紀錄是不可能刷新的。但是,我堅持以‘一定戰勝路易斯,一定打破紀錄’來進行自我暗示,一直到今天獲得成功。” 

每一個人都會在一生中受到暗示的巨大影響,也許他本人並未意識到。暗示具有巨大的力量,不論是好的還是不好的暗示,其影響都是強大的。因此,你需按照自己的意願行事並選擇良好的方法來做自我暗示。 

通常,有力的自我暗示,是一個人獲取成功的強有力的武器。在此基礎上全力拼搏,不達目的絕不甘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