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我要錢!」

你是「需要」(Need) 還是「想要」(Want)?

這兩者要搞清楚,否則必定大禍臨頭。

到手的幸福,也會支離破碎。

( 故事待續.....)



(轉載)小故事

金錢的負擔  
   
有一個商人,生意做得很紅火,財源滾滾,雖然請了好幾名賬房先生,但總賬還是靠他自己算。因為錢的進項又多又大,他天天從早晨打算盤到深更半夜,累得他腰酸背痛,頭昏眼花。更慘的是,每晚上床後他還會想到明天的生意,一想到成堆白花花的銀子,他就又興奮又激動,根本無法睡個安穩覺。  

   白天忙得不能睡覺,夜晚又興奮得睡不著覺,就這樣,這個商人患上了嚴重的失眠症。  

   商人隔壁靠做豆腐為生的小兩口,每天清早起來磨豆漿、做豆腐,說說笑笑,快快活活,甜甜蜜蜜。牆這邊的商人在床上翻來覆去,搖頭嘆息,對這對窮夫妻又羨慕又嫉妒,他的太太也說:“我們這麼多銀子有什麼用?整天又累又擔心,還不如隔壁那對窮夫妻活得開心快活。”  


   商人早就認識到自己還不如窮鄰居生活得輕鬆灑脫,等太太話一落音便說:“他們是窮才這樣開心,富起來他們就不能了,很快我就讓他們笑不起來。”  

   說完,商人翻下床去錢櫃裡抓了幾把金子和銀子,扔到鄰居豆腐房的院子裡。  

   這對夫妻正在邊唱邊做豆腐,忽然聽到院子裡“撲通”、“撲通”地響,提燈一照,見是閃閃的金子和白花花的銀子,於是連忙放下豆子,慌手慌腳地把金銀撿回來,心情緊張極了。  

   這些金銀可把這對磨豆腐的小夫妻愁壞了,他們不知把這些財富藏在哪裡才好。藏在房裡怕不保險,藏在院裡怕不安全,從此,再也聽不到他們說笑,更聽不見他們唱歌。  

   商人於是和他太太開玩笑說:“你看!他們再笑不起來,唱不起來了吧!早該讓他們嘗嘗有錢人的滋味了。”
  

   旁敲側擊  

   有些時候,剝奪人生快樂的與其說是刀兵相見,不如說是物欲圈套;耗盡我們生命的與其說是窮困的折磨,不如說是瑣碎的誘惑。人開始總是為了生存和生活的需求而創造財富的,但當個人財富超過了一生的需求,情況也許就不同了。如果你處理得當,它可能會為你增添無窮的快樂與幸福;如果處理得不好,那麼就會變成一種負擔,禍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