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活在愛的祭殿中,維多利女王(Alexandrina Victoria)


女王在丈夫阿爾伯特親王去世後的每個紀念日裏都會在日記中寫下相同的話。在成為女王之前,她首先是女人。她是英國獨享尊榮60餘年,她開創了英國的黃金時期——維多利亞時代,沒有一個坐上帝位的女人能像她一樣出色地完成女王的使命,但是這一切對她來說都是對丈夫的死痛定思痛而已。.......你的去世是一個巨大的悲劇,我的人生從此支離破碎。——維多利亞女王
占數命盤,請link到 http://enews.url.com.tw/inner.shtml

女王在丈夫阿爾伯特親王去世後的每個紀念日裏都會在日記中寫下相同的話。在成為女王之前,她首先是女人。她是英國獨享尊榮60餘年,她開創了英國的黃金時期——維多利亞時代,沒有一個坐上帝位的女人能像她一樣出色地完成女王的使命,但是這一切對她來說都是對丈夫的死痛定思痛而已。
出生年月日: 1819 / 05 / 24
( 辭世日: 1901 / 01 / 22 )
生日數:6
天賦數:3,0
命運數:3
星座數:雙子,3

大事記
1819年5月24日,維多利亞女王出生在英國倫敦肯辛頓宮,她是肯特公爵愛德華的大女兒。
1837年,維多利亞繼承王位。
1838年,維多利亞女王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加冕。
1857年,在維多利亞巧妙設計下,英國取得了蘇伊士運河的控制權。
1858年,大英帝國版圖上增加了印度。
1861年,阿爾伯特親王去世,維多利亞女王開始大規模地海外殖民擴張,形成了“日不落”帝國。
1876年,維多利亞女王成為印度女皇。
1878年,維多利亞女王以武力和外交手段使俄羅斯退出巴爾幹半島。
1901年1月22日,維多利亞女王卒于維特島。
個人生活
即使身為女王,維多利亞還是有著一顆平凡的女兒心,她是一個渴愛的女人,為愛而生,心隨愛而逝。維多利亞女王並沒是通常意義上的美女,但是她尊貴的氣質和智慧的臉龐使她看起來也是楚楚動人的。在她少女情竇初開時,就曾經傾心於年輕的俄國皇太子、後來的亞歷山大二世。英姿勃發、瀟灑倜儻的太子對維多利亞產生了巨大的吸引力,但是來自首相和內閣的壓力很快就使這段戀情無疾而終了,女王的初戀成了政治的犧牲品。

女王一生的摯愛就是她的表哥、她的丈夫阿爾伯特親王。二十幾年的婚姻生活,兩人一直濃情未減。阿爾伯特是女王的親人、女王的丈夫、女王的摯友、女王的助手。阿爾伯特42歲英年早逝,女王沒有了一切。維多利亞女王發生了徹底地轉變,她褪盡了所有清新、活潑的氣質,整個臉部線條硬化了,尖挺的鼻子、下垂的嘴角以及莊重的表情。在此後的40年裏,黑色也成為了維多利亞女王衣服的主色調,處處顯示了她的哀傷和冷漠,原本就不溫和的性格變得更加暴躁、易怒。維多利亞女王寫了厚厚的回憶錄來回憶他們共同生活的點滴,並且在英國各地建起了規模宏大的文化中心、濱河大道、造價昂貴的紀念碑等,她通過這種方式來紀念她的丈夫。女王後期為擴張殖民地不則手段:收買、武力、陰謀,這些也是丈夫教給她的。她就這樣一生都活在了對丈夫的祭奠中。

維多利亞女王和表哥的近親結合,為歐洲皇室帶來了災難。她一生有9個孩子。王子們全部是血友病患者,而公主則都是基因攜帶者。歐洲皇室互相通婚,使得這種病在皇室中迅速普及,成為了“皇室病”。

維多利亞女王在少女時身材十分苗條,她自己也很注重身材的保持。但是由於生育9個孩子,這徹底毀了她的身材。照片中的女王雖然雍容華貴,但也確實略嫌臃腫。因此,維多利亞女王曾在給女兒的信件中透露過,她痛恨生孩子這件事。她把生育時的女人比作一隻母牛或一隻狗,足以證明她對生育的抵觸,因此她對孩子也沒有過多的母性感覺,她將最小的孩子比作青蛙,並直言他醜。雖然貴為女王,卻也免不了承擔女人的天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端 Ni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